English

七块数学模型一致预言戈尔稳胜小布什

2000-09-0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扬子晚报报道,根据日前在华盛顿公布的数学模型,戈尔将在美国的总统选举中轻而易举地击败他的共和党对手小布什。

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教授詹姆斯·热朗在美国政治科学协会年度会议上公布了这一结果。他说:“模型所预言的赢家身上显然有大量的一致性。”

会上讨论的7块模型一致认为,戈尔将以相当大的优势获胜。6块模型预言副总统戈尔将获得52.8%至55.4%的选票,而第7块更认为他将获得60.3%的选票。数学模型研究人员提交了利用不同计算方法制定的模型。不过,所有的模型至少有两个共同因素:舆论和经济状况。许多模型还把可变因素考虑在内,如总统选举年期间现任总统的受欢迎程度、国内生产总值以及衡量公众安乐感的“和平与繁荣指数”。

研究人员坚持认为,每块模型在预言结果方面的准确性几乎高达90%。研究人员说,在以前的选举中,模型在预言结果以及候选人获胜幅度方面有相当大的准确性,误差率微不足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